法案获通过  “第一滴石油”指日可待

法案获通过  “第一滴石油”指日可待

【本报消息】万众期待的柬埔寨《石油法》草案已获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审批通过正式生效。

据悉,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于2019年7月12日完成审批。该《石油法》草案共有9章和72条款,将规范柬埔寨领土和领海内一切石油资源开发活动,旨在配合柬埔寨明年正式开采石油,涵盖石油上下游工业,包括勘察,开采,提炼,分销,储存和出入口等。

《石油法》草案于2019年6月17日获国会通过,并于6月25日得到参议院审批通过。有了法律作为保障,柬埔寨石油开采与生产将走上正轨,同时也为社会经济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助力柬埔寨的经济飞黄腾达。

应提的是2017年8月,柬埔寨政府与新加坡克里斯能源(Kris Energy)签署石油协议,以开采位于西哈努克省岸外的1A和1B油田。柬埔寨财经部预测,1A和1B油田能在未来9年内开采出至少3千万桶原油。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