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局局长辟谣:  进口“洋垃圾”公司乃本土企业

【本报消息】海关总局局长坤任于7月20日上午再次澄清,称进口83个货柜的塑料垃圾公司,并不是在柬埔寨经营的中国公司,而是柬埔寨本土公司。但该公司有中国人工作,当局已进入调查当中,估计将于下周展示调查结果。

坤任局长指出:“据调查显示,进口货柜的公司本土公司,但该公司有中国人工作,下周我们将会见该公司的代表,包括柬埔寨人和中国人,我们会对其进行调查,并估计将于下周展示调查结果。”

应提的是,83个货柜被人偷偷从美国和加拿大进口到柬埔寨,其货柜垃圾总重约1600吨。

他说,执法人员正在办理法律手续,准备将这批垃圾塑料运回原国,执法人员也在进一步调查,进而找出这批塑料垃圾进入柬埔寨境内的幕后公司。

他补充说,塑料垃圾被进口公司以“可回收塑料”的名义偷偷进口到柬埔寨。因此,执法人员也正调查进口塑料垃圾的公司,并采取相关法律措施对其进行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