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扮不动产开发商诈骗人民数亿美元

假扮不动产开发商诈骗人民数亿美元

【本报消息】一涉嫌诈骗人民数亿美元投资房地产项目的头犯,已在国家警察总署结束审讯,警方于7月20日将这名头犯押送到暹粒省初级法院依法处理。

这名诈骗嫌疑犯头目名为丁顺南(男)36岁,家住金边市森速区新金边分区旺勋爵村1007号路34号门牌。其前几天被内政部刑警扣留,又被多名受害者起诉,因为每人被其诈骗数千,或数万美元,总金额达数亿美元。

针对这起大型骗局,警方至今尚未完全统计受害者的具体数据,诈骗的具体金额也尚未查明。只知道有大量的人民受骗,包括在金边市内和其它省份的人民,受骗的金额可能超过数亿美元。

警方也呼吁受骗上当的人民出面起诉,但许多受害者因为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受骗而尚未出面。

内政部高官员也介绍了本案的情况,首先嫌疑人假扮不动产项目的开发商业主,包括出售排屋、土地、别墅等。而诈骗的模式是:嫌疑人与客户(受害者)签下投资合同,承诺给受害者高比率的投资回报,即每个月都有分红。然而,事实上受害者仅在首月,或者前两三个月获得分红。

特本克蒙生活上警察局局长班罗表示,他已命令地方警察去统计受害者,但至今尚未统计完毕,因为许多受害者都不敢前来举报。

此外,内政部一位高官员透露,这名嫌疑人有高官作后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