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美女官员谋杀案下月宣判

【本报消息】前任茶胶省省长与3名同伙涉嫌谋杀国会美女官员案,金边初级法院法官将于8月22日宣读判决书。

金边初级法院审判团洪明森先生于22日上午开庭审理此案。

国会美女官员谋杀案下月宣判

前任茶胶省长赖万那在法庭上否认杀害国会美女官员。经过几个小时审讯后,金边初级法院审判团洪明森宣布将于8月22日宣读判决书。

死者赵素婉尼(36岁)是国会官员,同时也是人民党海外青年运动成员,生前居住在茶胶省敦胶市。

4名被告分别为赖万那(45岁,前任茶胶省长)、赖那乐(46岁,茶胶省警局副局长),两人被金边初级法院检察官援引《刑事法》的谋杀罪起诉,若罪名成立可被判处10至15年徒刑。明沙麦(36岁,司机)和郑文(41岁,死者佣人),被控犯下知情不报罪,若罪名成立可被判处1至3年徒刑。

据了解,2018年1月26日,死者赵素婉尼)在房间发现上吊自杀。经过约两个月调查后,内政部证实,死者遭到谋杀,嫌犯在谋杀现场制造了自杀的假象。

法院调查法官主要调查了赖万那的保镖蒙沙麦,法官认为,蒙沙麦是本案最重要的证人,因为他与赖万那相处时间最多。

赖万那于去年4月1日在内政部警方的监视下,出席茶胶省人民党主席交接仪式,新茶胶省省长吴比担任茶胶省人民党主席,取代被调职的赖万那,嫌犯之后随即被警方逮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