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结盟运动发表说明力挺柬埔寨!谴责美国单边主义“制裁”侵犯他国主权

【本报消息】正值美国众议院通过“2019年柬埔寨民主法案”之际,不结盟运动发表声明,谴责其侵犯了成员国的主权。

不结盟运动部长级会议(CoB-NAM)于今年7月20日和21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举行,在会上发表上述声明。

不结盟运动发表说明力挺柬埔寨   谴责美国单边主义“制裁”侵犯他国主权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屋波烈代表柬方出席此次会议。来自多个国家的代表团发言批评单边主义,谴责单方面胁迫措施和违反不结盟成员国独立的行为。

柬方高官员一直认为,美国众议院通过该法案是以柬埔寨民主化进程退化为由,旨在通过该法律惩罚柬埔寨官员和改善柬埔寨民主。此行为等于干涉了柬埔寨的内政。

屋波烈国务秘书在声明中强调了以下几点:世界正在经历这样的发展趋势,某些国家迫使其他国家履行自己的管理标准,强迫其他国家必须按照自己的意愿,来选择国家领导人。

他还说,一些国家站在自己国家的利益、政治地理利益的基础上,且按照自己国家的标准评估其他国家,这是非常极端的单边主义。

他还指出,2018年,柬埔寨举行了一次自由、公正、和平的选举,有20个政党参选,投票率高达83.02%,与一些民主国家相比还要高。然而,一些外国政府,虽然自己并没有派观察员参加,但在柬埔寨选举日之前宣布错误的评估来定义柬埔寨的选举,实在丢人,甚至还扬言单方面制裁柬埔寨政治和经济。

他还称,尽管柬埔寨作出努力并取得了相应的成就,但他们看来柬埔寨依旧在原地踏步,因为他们唯一的期待就是“更换政权”。(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