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银行开始运行跨行转账手机软件

【本报消息】柬埔寨于18日对“巴贡系统”开展系统运行测试。该系统是一个允许两个不同银行的账户所有人通过移动应用程序(手机应用程序)转账的系统。

国家银行开始运行跨行转账手机软件

根据柬埔寨国家银行资讯,这一新系统应用了目前世界先进的区块链技术,该机构称,巴贡系统的运行标志着柬埔寨金融部门数字化和客户体验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我们很自豪能成为第一个在金融领域推出世界最先进的区块链技术平台的国家,为所有柬埔寨境内民众提供金融服务。

此次有四家银行参与了该系统的测试,其中包括爱喜利达银行、FTB银行、安达银行和Wing专业银行。

爱喜利达银行执行总裁恩占尼表示,该系统将使银行金融服务更容易进行转帐汇款和支付,他称,这个系统将帮助人们能够更快的在两家银行间进行汇款,而且通过手机进行操作更是省时又省力。

他也坚信新系统将取得成功并获得广泛的应用,因为这个系统是非常有效和安全的,同时参与该系统运作的银行也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另外越来越多的民众对于金融科技和移动智能设备有了广泛的认知,因此这一系统将会受到民众的欢迎并大量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