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湄公河江豚落入渔网惨死

【本报消息】根据柬埔寨世界自然基金会(WWF-Cambodia)在其官方脸书上发帖表示。本月22日,桔井省泽波里县森波乡卡杜村居民发现了一只死亡的湄公河江豚,基金会成员对此表示惋惜。

贴文称,该江豚是雄性,重达104公斤,长为1.98米  ,年龄大概15-18岁左右。而根据工作人员的初步调查,估计该江豚是因被渔网缠住,导致长时间的被困而死,因为在其尸体上发现了渔网的痕迹。

一湄公河江豚落入渔网惨死

目前,驻桔井省的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省渔业行政局正在进一步检验该江豚尸首,以查清死因。

应提的是,从今年1月份至现在,已有5只湄公河江豚不幸死亡,与此同时,共有9只新生的湄公河江豚幼豚诞生。

湄公河江豚是一种生活在淡水中的短吻海豚,也叫伊洛瓦底江豚。在2004年,伊洛瓦底江豚作为濒危物种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红色名录。(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