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非异性恋的现实与创伤

柬埔寨非异性恋的现实与创伤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彩虹组织近期发布的一份新调查报告显示,非异性恋者(LBT)约80%从小就受到心灵的创伤。

该报告说,非异性恋者(LBT)分别是指同性恋者(Lesbian)、双性恋者(Bisexual)与跨性別者(Transgender)。调查对象来自8个省份61名非异性恋者,其中31人年龄35岁以下,他们都是从小受过家暴。女同恋者35岁以下,其中81%遭遇过忧郁症,10%受到过性侵犯,35%曾想过自杀或自杀未遂。

当女同性恋者表明自己的性取向后,会遭到家人和社会的冷眼看待,周边的人也会对她们冷嘲热讽。

女同性恋者还会被家人强行与男人结婚,同时遭到父亲的暴打、断了她们的经济来源。另一方面,非异性恋者和其家人也会受到其他邻居的冷落,这使他们总是失去生活的热情和动力。

报告强调,即便政府和广大民众认为,歧视非异性恋者现象已有所减少,但非异性恋者自己往往觉得,他们依然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排斥和歧视。(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