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好声音 中国格局商学乐清学院代表团访柬

【本报消息】7月25日下午,中国格局商学乐清学院部分乐清商界代表到达柬埔寨首都金边,并在柬埔寨中华工商联合会举办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主题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系列活动。 首先开讲的是享誉国内外的乐清柳市“八大王”之一的“五金大王”,现任柬埔寨中华工商联合会主席德胡金林。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好声音 中国格局商学乐清学院代表团访柬

他介绍说,自己于1976年初开始创业,当年就因“割资本主义尾巴”而被“抄家”,后又被当作“挖社会主义墙脚”对象而被逼的“跑路”,还躲到了黑龙江座山雕的老巢夹皮沟里挨冻受饿,回乡后又被抓捕关押;平反后兴建轧钢厂又亏了钱。但他坚信,任凭骤风暴雨,总有天晴之时。他认为:纵使漆黑一片,也会有天亮之时。他经历过奔波流离,也经历过风波苦痛。但是自己不抱怨生活的困苦,也不苛责自己生活现状,而且还为自己默默点亮一盏心灯。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好声音 中国格局商学乐清学院代表团访柬

改革开放后,他到新疆塔里开发低压电器业务,在那边一举站稳了脚跟;而后又抢抓商机,远赴柬埔寨发展。如今成为柬埔寨中华工商联合会主席,并多次受到中国和柬埔寨的执政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接见。

在胡金林的正确引领下,乐清商界代表争相讲述中国知名企业家的励志故事。

浙江科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吉祥接过话筒说:“任正非,44岁被骗钱、被除名、后离婚,带着父母和兄弟姐妹租棚屋借钱创立华为公司。”

格局商学乐清学院院长陈华荣补充说:“他背水一战,触底反弹,逆袭成功,成为当今世界通讯强人。”

乐清市飞达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秀巍接着说:“褚时健,年逾花甲被判刑,女儿自杀;年逾古稀保外就医,二次创业;年逾八旬种橙十年,风靡全国。”

温州吕尚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吕贵春激情澎湃的继续说:他不坠青云之志,不服老,不服输,砥砺奋进,破局成功,成为轰动中国的一代橙王。

胡金林说:“马云,第三次参加高考,才考了个杭州师专,毕业之后,四次创业四次失败。”

格局商学乐清学院执行院长黄佩佩接着说:“他屡败屡战,愈挫愈勇,把握局势,抢抓机遇,成功创办阿里巴巴,一举登上电子商务帝国宝座。”

浙江周进车辆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周进接过话茬说:“俞敏洪,第三次高考考上北大,留校任教又被辞退;初创新东方时,门庭冷落,屡遭不测。”

浙江盛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兴川并不示弱:“他感到与其坐而待毙,不如绝地反击,终用意志和能力,证明了自己是一名令人景仰的’留学教父。”

陈银旺、余永利、刘永跃、蒋建芬等乐商代表,纷纷表示,我们决不能忘记自己“矢志创业、知难而进”的初心,要依旧百折不挠,砥砺前行。

乐商代表认为:如今,随着国家“反腐败”向纵深推进,“打黑除恶”力度的加大和“打伞破网”的全面铺开,都给健康企业的发展道路上逐一清除了障碍,我们企业家共同迎来了历史上最明媚的春天。大家一致表示,在日益趋好的环境下,我们根本没有理由不捋起袖子好好干!

胡金林还结合自身经历和诸多实例向大家解读了中美贸易战的背景。并鼓励广大企业家,中国历来就是这样—-在挑战中崛起,在困厄中奋进。

据悉,这是乐商代表首次出国举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系列活动。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好声音 中国格局商学乐清学院代表团访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