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牢狱大门随时恭候沈良西回国

【本报消息】针对流亡海外的原救国党沈良西扬言即将回国之际,洪森总理回应说:“想回来就来吧,凡是被定罪之人入境就会被捕。”

虽然洪森总理没有指名道姓,但民众都心知肚明,洪森总理所指的正是试图砸掉人民的饭碗出卖国家利益的沈良西。

洪森:牢狱大门随时恭候沈良西回国

洪森说:“不管有多少人前来柬埔寨,我们只逮捕有罪之人,其他的我们管不着,他们想来就让他们来吧。”

洪森还警告沈良西说:“柬埔寨欢迎你的到来,我们会准备一副闪亮的手铐欢迎,若不束手就擒,就会有好戏看了。”

洪森总理还说,柬埔寨不允许利用柬埔寨的领土反对泰国,或者越南,而泰国总理也宣布不会让其他国家利用泰国的领土反对柬埔寨。

应提的是,正在流亡海外沈良西回国的消息正在被反对派人士疯传。柬政府当局,包括国家警察总署在内都已明确,已获得柬埔寨高级法院的逮捕令,若沈良西敢回国就立即将其逮捕。

高金焕将担任东盟秘书长

此外,洪森总理还透露,在2023年柬埔寨担任东盟轮职主席国时,将委任总理助理部长高金焕先生为东盟秘书长。

他指出,2023年柬埔寨担任东盟轮职主席国时,一共有3位秘书长候选人,其中高金焕是其中一位。

洪森说:“总理助理部部长高金焕阁下是我计划委任为2023年东盟秘书长的人物,因为柬埔寨将担任东盟轮职主席国。”

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言人遏索潘透露,这将是柬埔寨继1999年加入东盟成员国后首次担任东盟秘书长一职。

他补充说,东盟秘书长任期为5年。

应提的是,东盟于1967年正式成立,一直到1976年成立了东盟秘书长。迄今为止,东盟有10个成员国,包括:汶莱、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