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垃圾集装箱案件全面透彻公开

【本报消息】柬埔寨环保部与财经部海关总局于7月30日联合召开记者招待会,就西哈努克省港口于日前查获1600吨塑料垃圾事件,对外公布详细调查报告。

西港垃圾集装箱案件全面透彻公开

根据由环保部与海关总局对外联合发布的新闻通告称,这83个集装箱装满废弃物,相当于1592吨,是由CHUNGYUEN塑料生产有限公司负责从外国进口到柬埔寨。该公司的总裁为柬籍,2018年7月20日在商业部注册。柬埔寨海关总局规定:Chungyuen塑料生产有限公司必须在8月24日之前,将83个装满废弃物的集装箱运回原国,否则将依法提控。同时,海关总局对该公司罚款10亿3750万柬币(约25万美元)。

据该新闻通告介绍,这大批洋垃圾通过运输船先后运输27次进入柬埔寨,第一次是于2018年9月份,最后一次是在2019年1月,总共有83个集装箱。根据运输的相关资料显示,其中70个集装箱(重量为1322吨)是从美国运到柬埔寨,另13个集装箱(重量为270吨)是从加拿大运到柬埔寨。

上述运输资料还说道,这83个洋垃圾集装箱在抵达柬埔寨之前,曾经经过新加坡港口(22次)、马来西亚(2次)和越南(3次)。

据了解,柬埔寨海关总局于日前在西哈努克港查获的83个装满塑料垃圾的集装箱,是从美国和加拿大运到柬埔寨的。塑料垃圾被非法进口人以“可回收塑料”的名义运到柬埔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