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占托鼓励赴日留学生宣传高棉文化

【本报消息】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孙占托表示,当前越来越多日本投资商渐渐涌入柬埔寨进行长期投资,尤其是投资高端技术领域。

孙占托鼓励赴日留学生宣传高棉文化

他在730日与获得赴日留学奖学金的24名学生举行座谈会时如是表示。他还说,日企长期以来在柬埔寨投资口碑很好,故此,更多的日企来柬投资也将会取得成功。

他表示,希望赴日留学的学生积极参与宣传高棉文化,鼓励更多日企来柬埔寨投资。宣传柬埔寨的产品及政府大刀阔斧的改革政策,旨在吸引更多投资商进入柬埔寨投资兴业。

孙占托说,柬埔寨投资环境良好,社会和平、政治稳定、宏观经济发展迅速而且社会法律法规完善。

他说,柬埔寨具备多个投资优势,地理位置极具优势,位于东盟的战略中心位置,毕竟东盟已经发展成为亚洲工厂。还处于湄公河区域的中心,湄公河区域仍然是经济持续性高增长的区域。

他补充说,公共工程与运输部也积极加强数字化智能系统建设,如:在线购买特别车牌、汽车注册、预约车检等统统都可以在网上进行,让服务更贴近基层民众,行政的快捷和透明有效消除腐败现象。(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