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9日举办第15届“少数民族日”活动

【本报消息】今年,柬埔寨计划在8月9日于拉达那基里省共同主办第15届“少数民族日”活动,该活动的主题为“保护少数名族的语言”,呼吁人们重视日益消失的原住民语言。

柬埔寨农村发展部少数名族发展局局长宋新指出,目前柬埔寨境内有24个少数民族,分散居住在15个省份,主要是位于柬埔寨东北部的省份。

他称,在24个少数名族中,有一部分民族的年轻人说着一口流利的高棉语,而部分老人则是说着高棉语和他们的母语。

他说,一部分少数名族因为害怕受到嘲笑等原因而不敢当众说少数名民族话,这使柬埔寨的少数名族语言面临丧失的风险。

根据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副院长占頌农教授指出,目前世界上还存有大约5000种语言,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项研究表明,每隔两周就会有一种语言在我们的星球上消失。

2019年是柬埔寨农村发展部制定的促进柬埔寨少数名族人民保护和发展的新政策的第一年,该新政策将促进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保护及提高少数名族人民的生活水平。

本月9日举办第15届“少数民族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