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增派73名蓝盔官兵赴南苏丹履行维和任务

【本报消息】柬埔寨增加73名维和部队官兵(女性11人)到南苏丹,继续履行联合国维和任务。

柬埔寨政府国务部长波少伦将军与联合国代表Pauline Tamesis女士于1日出席欢送仪式。

柬增派73名蓝盔官兵赴南苏丹履行维和任务

波少伦将军向维和部队表示,维和部队务必要时时刻刻铭记洪森总理提出4项指示,尊重所在国的传统文化习俗,保持与所在国的友好关系,同时也不忘自己的使命。

他还表示,和平对每个国家是何等重要,柬埔寨是经过内战的国家,因此非常了解和平的重要性,柬埔寨维和部队长期以来在维和任务中也牺牲了不少人,不过这并没打击到柬埔寨,政府依然还是参与联合国的维和任务,让有战争的国家能获得全面和平。

应提的是,最近13年来,柬埔寨已派送不少于6000人次蓝盔部队官兵参与了联合国的维和行动。目前,约1000名柬埔寨蓝盔部队官兵正在4个国家—-包括南苏丹、中非、黎巴嫩和马里参与联合国的维和行动。柬埔寨是东盟国家中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派送蓝盔部队人数最多的国家。(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