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全体会议通过《社会保障基金法》草案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2日主持内阁全体会议,并通过了《社会保障基金法》和《柬文版国家政策》草案。

劳工部着手草拟《社会保障基金法》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完善社会保障机制,以及所有公共和私人领域工人提供保障。

在新法下,柬埔寨社会保障机制将分为四个部份,即退休金、医疗保健、社会保险和失业救济等。

《社会保障基金法》草案的拟定,也是为了配合《2016至2025年国家社会保障政策框架》,以便政府政策和计划能得到更有效的执行。

内阁全体会议通过《社会保障基金法》草案

一旦《社会保障基金法》生效后,所有公共和私人领域雇员,都将纳入社会保障基金保护网下。

“所有工人,不论是在公共部门、私人企业和非正式经济系统,或是陆地、海上和空中服务,都将享有国家社会保障。”

洪森总理还表示,除了国会之外,只有最高咨询理事会,有权利传召各政府部门部长,针对一些问题作出说明。

据政府发言人帕西潘于2日在其官方脸书写道;洪森总理主持内阁全体会议时表示,我们还是欢迎其他政党加入“最高咨询理事会”。

据了解,2018年全国大选后,洪森总理建议成立“最高咨询理事会”,并于2018年9月6日正式成立,共有16个政党参加。(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