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省举行东盟体育和体操运动会

菩萨省举行东盟体育和体操运动会

【本报消息】菩萨省于3日举行“东盟体育和体操运动会”,其主题为“一起运动和健美,为健康远离毒品。”

体育和教育局局长洪萨蒙在活动上表示,2019年,教育部把菩萨省作为举办“东盟体育和体操运动会”的地方,因该省经济发展迅速,而且人口众多,过去也积极参与各类运动会活动。

他还说,上述运动会也向世界表明,东盟是一个共同体,东盟共同发展体育运动。

他补充说,体育运动提升健康水平,同时也让民众远离毒品和不法行为,是此的运动会主要有体操和骑单车等体育比赛项目。

为了青少年一代的健康成长,倡导他们学习街舞,也是宣泄青春,强健体格的有益方式,若每季度都有街舞大赛,一定能吸引那些沉迷毒品和抢劫的迷途青年,因为舞蹈能重塑人的自信尊严和健全的人格。

应提的是,东盟正努力推行共同体育运动,提高东盟体育运动水平,此外,东盟十国还计划于2034年联合申办世界杯。一旦成功,东盟十国将精选出一支联盟精英球队参赛,而不是十国各自参加。(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