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驾游大型活动在金边隆重启航

【本报消息】世界自驾旅游启航大会金边站暨中国东盟一带一路国际自驾旅游文化交流高峰论坛于5日隆重举行。

旅游部国务秘书何沙伦、中华自驾联盟执行会长尹政群、中华自驾联盟全球总会长龙涌、柬中记者协会主席刘晓光、柬华日报总编安佳等众多嘉宾参加活动。

世界自驾游大型活动在金边隆重启航

中华自驾联盟执行会长尹政群指出,自驾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指标。近年来,中国着力推进国际旅游合作,大力推动中柬人文旅游交流,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欣喜的进展。

他说,中华自驾联盟柬埔寨总会自2017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共创、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为宗旨,共同创立服务平台、共同建立服务体系、共同分享平台资源、共同赢得市场经济,连络各行业精英,使他们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华自驾联盟全球总会长龙涌指出,为更好的推进中柬两国旅游文化交流,受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执行长委托,中华自驾联盟前往东盟国家推动一带一路自驾经济走廊,邀请柬埔寨、老挝、泰国国家旅游部及相关旅游协会参加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大会,同时开启中国、老挝、柬埔寨、泰国为期20天的文化旅游交流国际自驾活动。并举行第三届世界自驾旅游启航大会金边站暨中国东盟一带一路国际自驾旅游文化交流高峰论坛,同时拍摄《南亚地缘》纪录片,更好的向中国及世界各国宣传和展示柬埔寨及东盟国家的旅游文化。

他说,中华自驾联盟创立于2016年,是由全球华人精英机构组成的大型自驾游平台,通过“共创、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以自驾游爱好为推动,搭建国家交流合作平台,以自驾的方式推动文化交流传播。以“善行者、悦天下”的精神核心,“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中华自驾联盟”为目标,推动海内外华人之间的交流合作。

“经过3年的发展,目前有国家级总会48个,国内省级总会32个,全国4000多家分会,1000多万自驾游爱好者会员。”

旅游部国务秘书何沙伦对世界自驾旅游启航大会金边站暨中国东盟一带一路国际自驾旅游文化交流高峰论坛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他说,2018年柬埔寨共接待620万人次的外国游客,比2017年的560万人次增长11%。今年前5个月,柬埔寨共接待国际游客人数达288万8461人次,同比增长11.4%。其中中国游客排第一名。我们预计在2019年接待中国游客260万人次,期待2020年达300万人次、2025年增至500万人次、2030年增至800万人次。

“中柬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到目前为止维持着很好的邦交关系。更重要的是,柬埔寨人民和中国人民一直相互尊重、和睦相处,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冲突和矛盾。”

他相信通过今天的活动将吸引更多中国及国际游客到柬埔寨旅游观光,将有效参与推动国家和社会经济的发展。

在活动上,柬华日报总编安佳、柬中记者协会主席刘晓光、富力柬埔寨公司董事长王志豪分别上台致辞,并向参加活动的嘉宾介绍柬埔寨的发展和投资情况。

另外,柬华日报、中华自驾联盟柬埔寨总会、江苏同乡会也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