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不胡椒供过于求 小型农户失去种植激情

【本报消息】据贡不胡椒发展协会(KPPA)主席源莱表示,由于产量大于需求,且有部分公司开始自己种植贡不胡椒,致使该协会正面临缺乏供应商问题,并有部分小型种植农户已放弃该职业。

他指出,胡椒收割季节是从1月至6月份,而截至今年7月份,该协会成员并没有再扩大胡椒种植面积。

目前,贡不省和白马省的贡不胡椒总种植面积达250公顷,此外,协会共有400多个会员,而已与协会签署合同的公司共有35家,这些公司将购买胡椒并出口至国际市场。

他还说,贡不胡椒的主要出口国家分别是:欧盟、美国、日本等。

另据贡不胡椒生产及出口公司——Confirel公司副总经理表示,该公司向农民收购贡不胡椒从去年半年的15吨已降至今年半年的10吨,这主要是因为目前贡不胡椒已有假冒产品,而我们向国外出口的贡不胡椒数量也有所下降。

因此,为了确保贡不胡椒的质量,我们已开始减少向农民收购。

据悉,贡不胡椒是柬埔寨的地理标志产品(GI),贡不黑胡椒每公斤的价格为15美元、红胡椒每公斤为25美元、白胡椒每公斤的价格则为28美元。(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