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莫尼国王10月赴日参加德仁天皇加冕仪式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将于10月份参加德仁天皇(Emperor Naruhito)的加冕仪式。

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巴苏坤于1日在泰国与日本外交部长河野太郎(Taro Kon)举行会谈,双方就在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前往参加德仁天皇的加冕事宜进行讨论。

西哈莫尼国王10月赴日参加德仁天皇加冕仪式

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将于1022日参加德仁天皇的加冕仪式。

日本外交部长河野太郎对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参加德仁天皇的加冕仪式,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德仁出生于1960223日,是日本明仁天皇和美智子皇后的长子。1982年,德仁从学习院大学历史系毕业。1985年从英国牛津大学毕业。1991年获得剑桥大学名誉法学博士学位。1991年被正式册封为皇太子。

201951日,德仁即位为天皇,成为第126代天皇,日本正式进入令和时代。(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