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证监会与中联控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本报消息】证监会08月09日消息,继中国证监会与柬埔寨证券交易委员会于2019年06月28日在北京签署双边《证券期货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之后,中联众筹(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于08月09日作为首家赴柬上市的海外企业与柬埔寨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柬埔寨王国商务部副部长H.E.BUON SARAKMONY阁下,柬埔寨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H.E.SOU SOCHEAT阁下,央视著名评论员、巴黎商学院教授赵克锋,中联(北京)CEO祖志远及中联(北京)公司相关中高层管理人员出席了本次盛会。

 柬埔寨证监会与中联控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赵克锋教授首先讲解了全球经济形势、金融格局、中美贸易战。柬埔寨的经济发展等一系列经济热点问题。

中联(北京)CEO祖志远先生做了主题为推动柬埔寨资本市场发展,打造“柬埔寨发展新引擎”的主题报告,报告中讲到此项活动的合作签署具备中柬两国邦交世代友好,政局稳定。近十年柬经济高速发展,亚洲经济新引擎。资本市场萌芽阶段,未来上涨空间大。无外汇管制,未来金融中心等良好基础。且中联赴柬上市一定能取得成功的几个关键要素柬主管部门极力配合,资本市场第一家海外企业,原始股市里的原始股。基于90年代中国股市参考,过去五年越南股市参考。基于4G/5G时代互联网带动全球交易。 基于响应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号召。并表示此次合作意义重大,首先为中国中小企业走出海外,上市融资开辟新道路。主席阁下的英明决策开创历史先河,对柬资本市场影响意义重大,这一决定将载入史册,被后人铭记。

柬埔寨证监会与中联控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对中联也有重要意义,主要包括成为中国小微金融企业成功转型的代表。保障了所有投资人的资金安全。中联控股的每位投资人都是改写历史的人。柬埔寨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H.E.SOU SOCHEAT阁下在讲解中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内阁的批准洪森总理的同意,证监会本身也高度重视,希望以此为契机,能为更多的海外企业、中资企业服务。全力配合支持中联(北京)在柬上市的一切工作,同时表示为了更加深合作,彼此负责,他将率考察团于月底亲赴中国北京对中联(北京)进行调研,为成功上市做准备。

柬埔寨证监会与中联控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会议在愉快氛围中结束,合作双方领导与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盛世金秋结硕果,中柬友谊时代长。相信此次合作只是中柬双方在经贸领域一个新的开始,一个伟大的开始,未来合作空间更深更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