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导游”私自带团被扣留问话

【本报消息】8月8日在金边市,一中国男子冒充导游,带领中国旅游团到柬埔寨皇宫附近观光时被当局旅游警察逮捕。

据金边市旅游局官员透露,最近几年来柬埔寨旅游业迅速发展,吸引了很多国际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其中中国游客居多。同时,柬王国政府也在竭尽全力制定各种战略政策,开发新的旅游景点,培训导游人才,旨在为国内外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服务。

“黑导游”私自带团被扣留问话

他介绍说,因发现目前中国游客在赴柬国际客来源国中排名第一,所以有一些中国人冒充导游,在没有营业资质的情况下违规带中国游客团到柬埔寨旅游。这违反了柬埔寨法律法规,也影响了柬埔寨旅游业和柬国内导游的职业市场。

他披露,8月8日,金边市旅游局与柬埔寨中文导游合作,在金边市王宫前的河岸拘捕违规带领中国旅游团到柬埔寨旅行的一名中国人。该人名叫LIU QINGMIN。

“黑导游”私自带团被扣留问话

这名中国男子被拘捕后,承了认他违规从中国带领旅游团到柬埔寨旅游。这已不是这名男子第一次违规带领中国旅游团到柬埔寨旅游,该男子曾经被当局拘捕一次,此次一并写下保证书停止这种违规行为。

据了解,按照柬埔寨旅游法的第65章规定,违规冒充导游带领旅游团将面临200万柬币的罚款,诺再次犯规的话,将面临2000万柬币的罚款。

“黑导游”私自带团被扣留问话

出入境旅行团,要有正规的组团社,地接社。组团社派出一名领队就可以,到达旅行国家,将由当地旅行社负责所有住宿、车辆及导游的服务。导游必须具备资质,挂牌工作。不论在何地,黑导游都是旅游警察打击的对象。为了有效保护游客的安全和经济利益,并规范旅游市场,防止零团费,购物回扣等不法行为损害高棉旅游形象。出境游应该选择有从事国际旅游业务的正规旅游社,签订协议,避免网约等方式,跟随私人出境旅游,要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并遵守境外国家和法律和习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