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交警为考生“开绿灯”

高考期间交警为考生“开绿灯”

【本报消息】今年两天高考期间,交警不会对未戴安全帽的考生进行拦截和罚款。

国家警察总署总监捏沙文9日与教育部国务秘书苏速卡召开会议,决定指示全国25个省市交警,在高考两天不用对未戴安全帽的考生进行拦截和罚款。

苏速卡表示,今年高考,反腐委员会和柬埔寨青年联合会不参加监督。不过,每个考场都会有一名反腐官员和柬青年联合会会员协助“搜身”,保证考生入场式不会带上小抄或与考试无关的用品。

捏沙文也指示说,驻守在考场外的警察要积极配合学校,协助校方顺利举行高考。此外,全国每个考场都将派驻救护车,以及时救助身体出现不适的考生。

据了解,2019年柬埔寨学校高考将于8月19日至20日举行,今年全国考生超过11万人。其中有来自政府学校和私立学校的考生,有6万1031人为女生。教育部将在全国设立202个考点,共4809个考场。今年柬埔寨高考的理工类共有45414名考生,其中25526人为女生,人文社科类共有73803名考生,其中35538人为女生。

应提的是,2018年柬埔寨高考共有7万5059名考生及格,及格率为66.21%,较2017年的63.84%,同比高出2.37%。(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