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投资商看好柬各领域发展

【本报消息】根据国际调研机构惠誉宏观研究(Fitch Solutions Macro Research)的数据报告,目前柬埔寨已成为日本投资商直接进行投资的国家。

资料图

据该报告还显示,即便中国投资商在柬埔寨投资稳居榜首,尤其在建筑和房地产业,但日本投资商仍向往在柬埔寨投资,目前已有很多日本大型投资商在柬埔寨投资兴业。
它预计,今年,柬埔寨将维持国家经济发展,建筑领域增长14%,接下来2020年增长率维持在11%左右。

据柬埔寨王家院研究经济分析专员洪旺那博士表示,日本很久前就有意在柬埔寨投资,不过,日本投资商的习惯是先详细考察投资国的地理位置、政治和政府治国方针等因素之后,他们才决定是否要投资。
他还说,日本希望在东盟国家树立自己的地位,维持自己的一定影响力,不仅在柬埔寨,日本在马来西亚、越南和泰国也有大量投资项目。
他补充,目前来看,日本直接在柬埔寨投资的项目还是有限,他们需要更多时间来考虑是否在柬埔寨投资。(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