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举办“国家消防安全大会”

【本报消息】为加强柬埔寨消防安全工作,提高火灾救援效率,从而进一步加强柬埔寨的消防能力,柬埔寨内政部于8月12日上午召开“国家消防安全大会“,此次大会得到柬埔寨浩达企业有限公司(CFE)的鼎立支持。内政部国务秘书翁金雷出席主持此次大会。国家警察总署副总监Sek Phumi及相关部门官员参加大会。

内政部举办“国家消防安全大会”

内政部国务秘书翁金雷在仪式上向相关部门和私人企业携手,主办这次消防安全大会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大会,将积极加强柬埔寨消防安全工作,提高火灾救援的知识,从而进一步提升消防的能力。

内政部举办“国家消防安全大会”

同时,由于目前柬埔寨建筑业取得迅速发展,很多高层大厦建设项目不断拔地而起。为此,翁金雷国务秘书建议各工程师,在建设任何建筑物之前,先设计好整个大楼的消防管理系统,以便在发生火灾时能够迅速安全地疏散人员和搬出贵重物资,各个大楼建筑物必须建设“安全出口”设施。然而,却有部分建筑物未设有“安全出口”。 除了设有“安全出口”设施,业主还要安装消防系统,以预防发生火灾时,能够及时救火。避免意外火灾的发生。

内政部举办“国家消防安全大会”

柬埔寨浩达企业有限公司(CF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杰民勋爵在仪式上表示,2017年7月,CFE与国家警察总署签署了《柬埔寨王国境内建筑物消防工程联合检查与监管协议》。

内政部举办“国家消防安全大会”

他介绍说,根据协议,目前我们已合作完成了几项工作:1、 设立五个由内政部批准具备各自功能和职责的国家消防管理中心和机构,刚刚由Neth Vantha将军阁下介绍过了。2、成功制定了第一本消防安全系统国家标准手册“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该手册的实施将有效预防建筑物场所的火灾,从而解决了迄今为止在柬埔寨王国境内安装消防安全系统规格的含糊不清之状况。3、 2016年8月,CFE邀请了6名消防警官组成代表团前往中国北京考察消防安全。2018年至2019年,CFE已向柬埔寨-越南友谊警察学院派遣了10名中国消防员教官,培训了200名消防警察。4、 2018年3月,CFE安排了6名消防工程专家和多名消防警察对西港努克经济特区的74家工厂进行了消防检测工作,掌握了工厂企业当前的消防状态, 为今后的整改工作打下了基础。

内政部举办“国家消防安全大会”

王杰民勋爵介绍说,柬埔寨经济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各类型建筑物数量不断增多。但是建筑物的消防安全防护水平却和面临的火灾风险不匹配。社会的发展如果没有与之配套的公共安全基础规范和标准,那么更多的火灾事故将难以避免。消防安全工作不仅仅是对社会的责任,更是对自身生命财产的保护!据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柬埔寨全国发生了429起火灾,(较去年同期的351起增加78起),造成了10人死亡,49人受伤,418间房子受损。引起火灾的原因大部分与电力有关。

同时,王杰民勋爵感谢内政部和柬埔寨王国国家警察总署警官的积极合作,并希望这种合作在今后会更加深入,使柬埔寨成为一个安全、和平、幸福、和谐的国家,这也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庭、兄弟姐妹以及我们的孩子。一套全面、完整的消防体系将更好、更快的保障柬埔寨社会正常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