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二度开庭传唤沈良西

【本报消息】金边市初级法院发出第2次传唤令,传唤正在流亡海外的原救国党领袖沈良西于本月28日出庭就关于苏庆亲王控告其煽动罪进行辩护。

当局于12日将法院的传唤令贴在位于金边市棉芷区长夏社分区沈良西住宅大门。

法院二度开庭传唤沈良西

针对此案,金边市法院曾发出传唤令,传唤沈良西于2019年7月29日出庭说明,但沈良西没有出庭。

应提的是,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的律师于今年7月2日向金边市初级法院起诉正在流亡的原反对派领袖沈良西煽动罪。

苏庆在起诉书上要求金边市法院严厉治罪沈良西,并要求沈良西赔偿40亿瑞尔(约100万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沈良西在自己脸书专页发文歪曲关于福隆迪先生去世问题的事实。

沈良西冤枉洪森总理是谋杀福隆迪先生的幕后指使者,并歪曲说福隆迪先生的儿子迪伟杰正在谋划报仇,并得到苏庆亲王的支持。

苏庆于今年7月8日说明了,自己最近向法院控告正在流亡的原反对派领袖沈良西是自己一生中的第一次官司。

他表示,自己决定向法院控告沈良西是为了提醒其他政治家遵守职业道德和尊严,避免怀有恶意的造谣煽动、只为了牟取自己的政治利益而发表虚假的新闻。(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