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思考

端华分校 中二上2宋妮銮

人生不能缺少的是什么?有的人说工作,有的人说房子,有的人说钱,但是有多少人真正知道这道题的答案呢?难道他们说的都正确?不对!人生不能缺少的是思考!那什么是思考?

思考是从头脑里产生的想法,指导我们说每一句话,做每一件事,并且让我们知道说哪句话或做哪件事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

思考也可以用在科学和学习上,比如,数学。我在读小学的时候,数学老师经常给我们几分钟让我们思考,他写在黑板上的数学题还有其他算法吗?在科学上就比如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因为一个苹果的掉落,他就思考为什么那个苹果会掉下来,而不是飞到天空。他就带着这个疑问回到家中去研究,后来万有引力就被他发现了。如果人缺少了思考,做什么都不能成功。说话,一开口就被人讨厌,特别是生活里,我因为小时候说话不小心,说的话不过大脑,结果就犯了很大的错误,让不该说的话说了出来,虽然对方不介意,但我还是觉得不好意思。

人生的道路上不断有困难,还有挑战,而他们会比以前来的还要猛烈。为了让我们能处理各种人生问题,我们要开始思考、学习,直到我们成长起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