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课真有趣

广肇中一上单淑娟

这学期和以往的不一样,我们学校为了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习俗,增设了一门新的课程文化课。

在文化课上,我们不仅了解到中国食物、京剧、鸡毛毽,还学会了剪纸。中国老师也很认真地给我们讲解中国文化,还跟我们分享了她在中国的生活。每到文化课的时候同学们都带着好奇心和兴奋来到了文化课室。让我觉得最有趣的是我们学习关于鸡毛毽的时候,老师拿着鸡毛毽走进了教室,同学们满脸问号,不知道老师拿这个来做什么。

过一会儿,老师开始讲解鸡毛毽的来源,它怎么做,有几种踢法等等。老师还让我们看了视频,让同学们惊讶的是里面的人都踢得很厉害。他们还自己发明了很多有难度的踢法。讲完了,老师发鸡毛毽给同学们踢,男同学们都踢的很好,脚可以抬高,而我们女同学因为穿裙子,脚只能抬得很低。但是同学们都玩儿的很高兴。练习完了以后,老师还让我们比赛。班上的男同学们都特别兴奋,老师计时三分钟,哪个班级踢的最多,谁就获胜。在激烈的比赛中,我们班获得了胜利,同学们个个都欢呼了起来。下课时候同学们都说想一直上文化课,因为他们觉得文化课真的很有趣。

我觉得文化课也是学习中文的道路上必不可少的课,有了文化课,同学们都离中国更近一步了,文化课给同学们添加了不少学习上的乐趣。我爱文化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