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责任 拥有幸福

端华学校专二上(1)班   杨慧玲

在这五彩缤纷的生活里,责任是不可缺乏的,一位父亲背着家的责任,家才会有幸福;花儿背着鲜美的责任,风景才会更优美;青年人背着社会的责任,国家才会更发展,拥有责任,拥有幸福。

正直青春年华的我们,将步入成年,准备迎接着众多的责任,让人生绽放异彩,人生就在这青春时期,有很多的美好,背负的责任会越来越多,就像我,一直都在背负着学生,孩子和朋友的责任,作为学生,我要好好学习,争取好成绩,尊师有礼,这是我作为学生的责任;作为孩子,我要孝顺爸妈,让他们每天开开心心,这是我作为孩子的责任,而作为朋友,我要忠诚和尊重朋友的意志,这也是我作为朋友的责任,人生的责任众多,只要做事尽职尽责,坚持不懈的去做,对每一件事都要负责任,这样即使我们并不是什么美女、帅哥,就仅仅这一点就让你的人生更美丽,更高尚。

承担责任是人应该具备的品德,可以提升人格,比如说,你一不小心弄坏了别人的电视机,但是你却装模作样,告诉人家不是你弄的,即使别人知道了事实也不会揭穿你,因为别人甚至不在乎这点事,而在乎你的人格,你的品质,你让人家低瞧你,知道你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这样人家反而不会低瞧你,评价你的人格,你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人,你会得到别人的赞同,得到社会的崇拜,你会像那闪闪发光的繁星,永远欢迎着你,责任让人美丽而幸福。

责任让花儿变得鲜艳,责任让繁星变得更明亮,责任让人生活在这世界上更美丽,每个人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成为幸福的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