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任性了

端华正校中三上(1)郭丽娜

我坐在一角落里,歉疚地低着头,双手在颤抖。我不敢相信,由于一时的任性竟然夺去了我宠爱的小狗的生命。我惹了一个大祸,一个无法原谅自己的过错。

在我准备过12岁生日的时候,妈妈精心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给我,那是一只十分可爱的小狗,我给它取了名字叫“丁当”。

“丁当”是一只很乖巧很懂事的小狗,经常哄大家开心,而且还特别听话,让它不要乱跑它就乖乖地坐着。它也是我的一位“知心朋友”,每当我难过失望,需要鼓励的时候,它都能陪在我身边,听我诉说自己心里的事。丁当就像一道七彩光照射在我的生活,让我的生活变得五彩缤纷。但是阳光也有腿色的时候,就像太阳落山一样。我们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突然暗淡无光。

那天,我肚子饿就去厨房拿着放在冰箱里的巧克力来吃,丁当也跟着我一起去。妹妹一看到我手中拿着巧克力,就立即提醒我说:“别让“丁当”吃,小狗是不能吃巧克力的,会导致身体不舒服,严重的活还会死亡。”但看着它那可爱乖巧的脸庞,舌头一直舔了又舔,就感到它很想吃我手中的巧克力。我不听妹妹的话,硬喂了它一颗巧克力,心里想:“妹妹讲的话太离谱了吧,仅仅一颗巧克力会怎样,我才不信呢!”给它吃一小块而已,不会有什么事的。可是现实总是那么残酷,它吃了那颗巧克力后,没多久就呼吸困难,呕吐不止。我慌张了,不知所措大喊妈妈。妈妈立刻送它去见兽医,医生给它检查后,问我它吃了什么。我惭愧的答道:“巧克力”。医生摇了摇头对我说:“小狗是不能吃这个东西的,很抱歉。”一听到医生这么说,我伤心地留下了悔恨的眼泪。那一刻我恨自己为什么不听美美的话,为什么那么任性,它那么乖巧、可爱。

“丁当,丁当……”我呼唤着,幻想着它能够起来。可事实并非如此。

丁当走了,都是我惹了祸,我惹了一个我永远都没法弥补的错误,但我会痛改前非,再也不任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