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

 

禄山华侨学校        中一上班        冰慧丽

每当坐在书桌前看到这块玩具手表,就会勾起我小学时期的一段美好时光的回忆。

记得在我读二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有一位刚转过来的新同学,她长得很漂亮,又很活泼可爱,是一个爱笑的小女孩。老师安排座位就让她和我一起坐。她很乐观开朗,一坐到我旁边就跟我打招呼:“你好!我叫宝妮,你呢?”我却害羞地回答:“哎,你好,我是丽丽”她是一位好学生,她每一科的成绩都很棒。她不仅自己努力,还带着我一起努力,我们俩考试在班级里并列第一名。她就一直这样对我好,我们就成为好朋友了。我们一起吃饭,一起上学,一起读书,每天都过得快快乐乐的。

但是开心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到五年级,宝妮就要转学去金边读书了。我听到这个消息后特别的难过,我很不想离开她,但是能怎么办呢?这是命运的安排。她也知道我很难过,她一直陪在我身边安慰我。走之前,她亲手给我做了一份离别礼物,她给我做了一块玩具手表,上面还写着“我们永远是好朋友”,她说如果想她的时候就戴上这块手表,手表会代替她陪我的。

后来我们长大了,大家都忙着学习就很少联系了。偶尔她会给我打电话。人长大了,曾经一起上学的路,曾经一起骑的自行车都坏掉了,就算一切都变了,但是这份友情从未变过,她还是说我是她最好的朋友。

那块玩具手表到现在我还保留着,它对于我来说是我所收到最有意义的一件礼物。是啊,一件珍贵的礼物不一定价钱很贵,也不一定外表特别好看,只要它对你有意义,一块钱买的都会觉得它很珍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