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西港两栋建筑出现裂痕、倾斜现象

【本报消息】位于西哈努克省“双狮雕像”一带的由外资公司施工建设的9层楼建筑即将被拆除。

继被当局发现这座建筑物出现地基下沉和墙体裂缝的质量问题后,建筑业主已同意主动拆除。

西哈努克省政府发言人强彼隆13日对外透露的此消息。

危!!!西港两栋建筑出现裂痕、倾斜现象

强彼隆指出,12日,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忠南召开了会议,邀请该省2处出现质量问题的建筑物的业主进行讨论。

在会上,郭忠南省长要求业主拆除这两栋建筑物,以避免造成意外事故发生。

他表示:“业主都同意了,将在近期内拆除。”

据悉,这两处建筑物包括:位于西哈努克市第4分区第4村的建筑物,左侧下沉117毫米、右侧下沉90毫米,还出现裂痕。

另一座建筑物位于西哈努克市第2分区第3村,出现倾斜的问题。

郭忠南省长指出,经国土规划和建设部技术工作组的评估判断,这两处建筑物不可以继续施工或启用,其要求业主遵照执行技术工作组的通知,因为该建筑存在安全隐患可能会威胁群众安全,尤其是在该建筑物上班的工作人员的安全隐患不能保障。

在会议上,业主都同意省政府的规定拆除出现质量问题的建筑物,土地所有人也同意建筑业主的要求增加租地合同的时间。(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