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红庭终止红高棉“二号人物”农谢诉讼程序

审红庭终止红高棉“二号人物”农谢诉讼程序

【本报消息】审红特别法庭最高法院于13日发布通告,决定放弃对红高棉“二号人物”农谢的上诉案、终止相关诉讼程序。

审红特别法庭公关部主任宁帕达指出:“农谢的死亡,让法院可以放弃关于死者的上诉案,终止所有涉及农谢的相关诉讼。”

宁帕达先生表示,根据柬埔寨王国《刑事法》第7(1)条款,罪犯死后必须终止对死者的诉讼。

根据民事诉讼法第23(6)条款,在审红特别法庭对被告的民事诉讼应在被告死亡时终止。

因此,法院根据柬埔寨法律和审红特别法庭的内部规则,农谢的死亡将使该法庭结束向其提起的民事诉讼。

应提的是,农谢于1926年7月7日出生,是民主柬埔寨政权高层领导。于2007年9月19日被捕,并在柬埔寨审红特别法庭受审,罪名为危害人类罪、严重违反1949年日内瓦公约和种族灭绝罪。

2014年8月7日,农谢涉嫌的002/01案,被判犯有危害人类罪并被判处终身监禁。2016年11月23日,审红特别法庭最高法院驳回了对其部分罪行的指控,但维持了审红特别法庭的原判。

2018年11月16日,在002/02案件,农谢被判犯有种族灭绝罪、危害人类罪,以及与乔森潘严重违反了1949年日内瓦公约。

审红特别法庭将002/01和002/02案件合为一起,并于判处农谢终身监禁。

被告农谢于2019年7月1日在002/02案中提交了上诉书。

2019年8月4日晚,93岁的农谢于柬埔寨-苏联友谊医院去世。(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