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输送32人赴韩国务工

【本报消息】柬埔寨输送32名柬劳工至韩国务工,从事多个行业领域工作。

劳工部国务秘书兴索、韩国驻柬埔寨大使Oh Nak Young于13日下午前往金边国际机场欢送上述32名柬劳工。迄今为止,柬埔寨已输送劳工到韩国务工的人数超过了6万人。

劳工部国务秘书兴索说,若大家需要换工作必须通知外劳保护中心,千万不要随便去换工作,避免违反合约及面对一些合同纠纷的问题。

柬埔寨输送32人赴韩国务工

兴索也呼吁柬劳工如果想出国寻找工作,要十分小心,避免被中介商骗到外国打黑工,如果在这方面遇到困难必须与劳工部联络。也呼吁在韩国务工的柬劳工要注意防疫与健康、人身安全等问题。

“截至目前为止,前往韩国务工的柬劳工约6万人。他们多从事服务行业、工业、建筑行业工作等。韩国已同意2019年为柬埔寨提供4000名至4500名柬劳工赴韩国务工的配额。”

他说,韩国在选择外劳到该国务工是非常严格的,而韩国是全球最遵守劳工法的国家之一。在韩国共有约40家外劳保护中心。当我们柬劳工遇到问题时可以联络保护外劳中心或柬埔寨驻韩国大使馆。

韩国驻柬埔寨大使Oh Nak Young表示,韩国将接纳所提供的柬埔寨劳工配额。大部分韩国雇主非常满意柬劳工的工作能力及他们的耐心。

“目前来自16个国家的外籍劳工在韩国务工,其中柬劳工最多。”(伟成)

柬埔寨输送32人赴韩国务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