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庆提醒国民不要被“不良政客”蛊惑

【本报消息】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提醒人民不要相信前反对党领袖的诱惑参加反政府示威。

近日,正在流亡海外的原救国党领袖沈良西扬言要回国,虽然他们以抗议欧盟计划撤消柬埔寨“除武器外一切都行”(EBA)为发起示威的理由,但政府认为反对党的最大目的就是想借人民的力量推翻人民党合法政府。他们应该去比利时欧盟委员会和欧盟理事会所在地布鲁塞尔,进行他们认为的游行。

苏庆提醒国民不要被“不良政客”蛊惑

苏庆指出,柬埔寨目前充满和平,人民应该好好珍惜国家和平稳定的宝贵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生活收入水平。而不是要相信政客的诱惑参加反政府示威,虚耗了这和平环境所带来的安居乐业生活。

他还说,柬埔寨每5年都举行一次民主选举,人民更要踊跃参加投票,选择自己理想的国家领导人。

他解释说,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推翻合法政府只会给社会勒人民带来不必要的摧残。

苏庆强调,召集、借用人民力量推翻合法政府完全是不正确的做法,若政府真的被推翻,国家将陷入混乱的局面。

应提的是,沈良西扬言说将在近期内回国,鼓动、借取人民力量参加示威抗议柬埔寨政府。

柬埔寨的政治纠纷已拖延了将近2年了,而在反对党的游说下欧盟正在计划撤消柬埔寨EBA优惠贸易地位。

柬埔寨制衣厂商会(GMAC)本周一发出了一份通告称,若柬埔寨失去EBA优惠贸易待遇,它将直接影响制衣和制鞋行业的75万名工人,以及间接影响了约300万户家庭的生活。

欧盟多年以来对柬埔寨的援助和优惠贸易,意在为刚刚结束战乱的地区重建社会、经济秩序,让广大柬埔寨人民享有教育,医疗,及宪法赋予的人权。随着柬埔寨政府和人民的努力,及在国际社会的关注下,一切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而欧盟结束对柬埔寨的贸易优惠待遇,将使柬埔寨步入中高收入国家行列的进程变得更加久远,也会混乱社会秩序。还有很多贫困的人口有待改善他们的生存环境。世界进步的力量要团结一心,为经济落后的国家谋福利,而不是泼一盆凉水。若这样的经济威胁是为了揭制亚洲的崛起,欧盟大可去和那些大国论战,而不是捡软柿子捏,欺负一个弱小国家。沈良西只代表了极少数人的利益,他只能扮演一个反对党的角色,没有能力领导一个国家。(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