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良西宣布11月9日回国 网友:拿民主当幌子圈钱

【本报消息】流亡海外沈良西再次宣布,他将于11月9日返回柬埔寨。司法部发言人金和平称,若沈良西11月9日回国,就算是公假日也将被逮捕。

原救国党于16日放出消息称,原救国党常委会于16日上午召开会议,由原救国党代主席沈良西主持。在会议上,常委会决定11月9日沈良西随同一些救国党成员返回柬埔寨。

沈良西宣布11月9日回国  网友:拿民主当幌子圈钱

据了解,沈良西曾经多次宣布返回柬埔寨,包括通过泰国进入柬埔寨,但事实上,沈良西从未实现自己的承诺。

沈良西在会议上扬言说:“很快,我就要经过泰国进入柬埔寨了。我将带领数十万名柬埔寨人民一起回到柬埔寨……”

今年7月份,针对流亡海外的原救国党沈良西扬言即将回国之际,洪森总理回应说:“想回来就回来吧,凡是犯罪之人,入境就会被捕”。

洪森说:“不管有多少人前来柬埔寨,我们只逮捕有罪之人,其他的我们管不着。”

洪森还警告沈良西说:“柬埔寨欢迎你的到来,我们会准备一副闪亮的手铐欢迎,若不束手就擒,就会有好戏看了。”

洪森总理还说,柬埔寨不允许利用柬埔寨的领土反对泰国,或者越南,而泰国总理也宣布不会让其他国家利用泰国的领土反对柬埔寨。

国家警察总署于27日宣布已收到了法院对沈良西与同伙的逮捕令,并将采取各种方法逮捕沈良西与其同伙。

针对沈良西再次曝出回国消息,许多柬埔寨网友议论纷纷,他们表示沈良西吹牛很厉害,但最后都不了了之。也有网友认为,沈良西此次宣布回国,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因为,他又飞往澳大利亚,去见那些支持他的人,让他们捐钱。

据悉,沈良西上次宣称回国需要花费30万美元,其中机票费就达5千美元。因此,有人认为,沈良西要回国只是圈钱的手段。

也有人认为,沈良西把支持者捐的钱拿去旅游和赌输了,现在没钱了,所以又以民主和人权为借口,来欺骗支持者的钱。到时,他又会以各种借口推脱。因为沈良西曾说过:“我不会像金速卡那么笨,等着让柬埔寨政府抓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