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哥国际机场建设如火如荼进行中

【本报消息】根据民航总局一位高级官员证实,投资总额约9亿美元的新吴哥国际机场建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只是与之前相比工程建设进度似乎有所放缓。

柬埔寨民航总局发言人沈占西里沃塔指出,新机场将通过空中运输服务推动柬埔寨特别是暹粒省经济发展。他介绍,新吴哥国际机场建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但是工程建设进度似乎有所放缓,他说,公司开始对土地进行平整并按照规划地点开展建设工作。

新吴哥国际机场建设如火如荼进行中

沈占西里沃塔表示,对于有消息称政府对扩大机场规模开展相关研究,到目前为止他并未获得确切消息。

他认为修建新机场项目的规模已经足够大,无需再扩大,我们应该做的是让更多的航线直抵机场。

新吴哥国际机场建设如火如荼进行中

据了解,云投集团于2016年10月在金边与柬总理府签署《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项目BOT(建设-运营-移交)协议》。机场项目建设期加运营期共55年(建设期预计3至5年),运营期结束后将项目移交给柬埔寨政府。项目一期总投资约9亿美元。暹粒吴哥国际机场规划距吴哥窟40公里,距暹粒市区51公里。

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占地700公顷,设计标准为4E级机场,未来可扩建为4F型机场,预计三年建成,一期总投资约8.8亿美元。该项目的落地实施,对保护吴哥窟历史文化遗迹、完善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