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雷霆之势!菠菜军慌吗?

【本报消息】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表示,2019年首8个月共有约700名中国人被柬埔寨警方逮捕,并遣返回中国。

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于16日下午拜访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忠南时,如是表示。

中柬雷霆之势!菠菜军慌吗?

西哈努克省长郭忠南表示,在洪森总理英明领导下,国家各个领域不断发展,国家取得全面和平。因两国有很好的合作关系,使越来越多中国投资者前来西哈努克省进行投资。

他说,在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及洪森总理提出“四角战略”,使两国的合作关系越来越好,两国的贸易额也增长。同时,也吸引越来越中国投资者前来西哈努克省进行投资,促使西港近两年来取得快速发展。

座谈会上,郭忠南省长向廖进荣局长介绍西哈努克省近几年发展的情况等方面。

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指出,今年首8个月共有700名中国人被柬埔寨逮捕,并遣返回中国。

廖进荣承诺,中方将继续开展宣导工作,提醒来西港的中国公民。

他希望将来西哈努克省越来越发展,民众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好。

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率领中国公安部代表团,于8月13日晚抵达金边国际机场,开启了柬埔寨访问之行。廖进荣此次率团对柬埔寨进行新一轮访问,释放加强打击中国人在柬犯罪信号,深化与柬方的信息共享。

而14日晚,反恐和跨国犯罪局和中国公安部联手在西哈努克市捣毁两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扣留127名中国籍嫌疑人。

15日下午3点左右,移民总局调查和执法局警方与菩森芷区警方合作,对菩森芷区加甲1分区1013号路一家110C号门牌进行突查。在突查时,移民总局警方检查了11名外籍人员(女性1人),他们都没有护照和工作证,属于非法居留柬埔寨。警方缴获21台电脑、2部手提电脑、119部手机和一些文件。

究竟只是非法居留还是涉嫌其他犯罪活动,但大批量的电脑与手机容易惹人猜测。静待警方仔细查证。总之,此次中国公安部访柬,可谓“雷厉风行”。也希望政府加强打击非法犯罪,维护柬埔寨治安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