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国家“城市清洁竞赛”创收近44亿美元

【本报消息】旅游部副国务秘书昊萨伦于16日上午表示,去年,柬埔寨通过“清洁城市、清洁旅游胜地和良好服务”竞赛活动,为国家旅游业创收了43.75亿美元。

他在磅湛省出席“防止艾滋病在旅游业蔓延”宣传会时如是表示。他还说,除了为国家创造巨额收入,该竞赛活动也为旅游领域提供了62万个工作岗位。

去年国家“城市清洁竞赛”创收近44亿美元

他表示,该竞赛也让柬埔寨在去年吸引了620万1077人次国际游客,同比增长10.7%。

他还表示,今年上半年,柬埔寨接待国际游客30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11.2%。预计2020年国际游客增至700万人次,旅游收入50亿美元,为民提供近100万个工作岗位。

据省旅游局局长上速坤表示,今年上半年,该省接待国内外游客43万7030人次,同比增长55%。其中国内游客42万6277人次,同比增长55%,国际游客1万0753人次,同比增长30%。(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