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柬全国高考平稳有序举行

【本报消息】一年一度的柬埔寨全国高考今日举行,今年全国高考考生共有约12万人,有1619名考生“临时缺考”,其中621人为女生,相等于1.38%。

据教育部官员表示,第一天高考,考场发生19宗考生身体不适昏厥案,在接受医疗人员治疗后,考生能继续应考答题。

另一方面,位于暹粒省一名女考生8点来到考场,被警方禁止进入考点。因此该考生将自动留级,最终考生被工作组送回家。

教育部长洪尊那隆于19日上午在金边施梳越中学主持揭题仪式时表示,今年高考依然从严要求,而且监考更加严格,考生也遵守规定,考试情况基本上没出现太大的异常现象。

“我们不知道今年将有多位考生获得A级,但我们可以确保及格的人数将比往年多。因今年高考生们很努力学习。”

今年全国高考平稳有序举行

他还说,教育部在考场也做好“万全准备”,不会让人有机会把小抄或作弊工具偷偷带入考场,而且考生走进考场也需要严格的搜身检查,确保全面消除作弊现象。

针对去年教育部通过电脑系统统计高考成绩出现错误,洪尊那隆强调,今年我们将准备两个电脑系统统计高考成绩中心,避免再次出现错误的现象。若其中1台电脑系统统计高考成绩时出现错误(Error),我们转换使用另外一台。

“当我们检查没有错误之后,我们工作组将召开会议选择日期公布2019年高考成绩。我们相信2019年柬校高考统计成绩将不会再出现错误。”

据了解,2018年教育部通过电脑系统统计高考成绩,影响到部分考区的数学科目的分数,这样的成绩引起了众多考生不满,因为许多考生的数学成绩非常不理想,甚至有数学科优秀生也不及格。许多考生前往教育青年和体育部进行抗议,要求教育部重新改数学科试卷。

结果,经过教育部的检查后,发现电脑系统出现错误。

“通过电脑系统统计高考成绩出现了技术错误,影响到部分考区的数学科目的分数,即电脑系统没有统计到740间考场考生的数学科目分数。”

经过检查后,全国高考成绩大有变化,A等级考生增至408人,考试通过的考生也增至7万6034人。

2019年高考共有11万9217名考生参与,其中有来自政府学校和私立学校的考生,有6万1031人为女生。教育部在全国设立202个考点和4809个考场,考试分两天(19日至20日)举行。

今年柬埔寨高考的理工类共有45414名考生人文社科类共有73803名考生。(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