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倡议加强三角区安全管理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会请求越南国会防止从柬埔寨非法运送木材到越南。

同时,柬埔寨国会也请求老挝国会防范毒品从老挝进入柬埔寨的现象。

最近在越南举行的柬埔寨、老挝、越南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第7次会议上,柬埔寨国会议员在会上提出上述的请求。

本月19日晚回国的柬埔寨国会议员钱文向媒体透露以上的消息。

钱文说,在此次会议上,柬越老三方热烈讨论如何发展三角区的问题。

他说,属于柬越老发展三角区的范围,柬埔寨具有4个省份,包括桔井省、上丁省、蒙多基里省和拉达那基里省,至于越南有5个省和老挝有4个省。

钱文说:“在为期2天的会议上,三方都热烈讨论发展三角区的问题,我们非常高兴在会上取得的成果,因为我们致力保护我们国家的利益。”

他指出,柬埔寨国会代表请求老挝协助防止不要让毒品从老挝进入柬埔寨,因为过去我们时常在上丁省的柬-老边境地区打击了多起贩毒案。

此外,柬埔寨国会也请求越南防止不要让柬埔寨木材非法运到越南。

钱文还说,针对林业犯罪问题,也有越南人民参与破坏柬埔寨的森林资源,这个事情也有越南外交部副部长和越南计划部官员的承认。(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