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良西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有心之人早看透

【本报消息】继反对派领袖沈良西宣布结束流亡海外,扬言119日将率领分散海外的党派高层返回柬埔寨后。原救国党官员,也是金速卡支持者称沈良西的做法简直简直就是“火上浇油”,目的是向政府施压继续软禁金速卡。

他回顾说,在今年2月份,沈良西曾经利用金速卡的自由与洪森总理打赌过一次。此后到6月份,欧盟特派代表团6人来柬进行实地调查,以决定是否撤销予以柬埔寨的“除武器外一切都行”(EBA)优惠贸易待遇,沈良西却呼吁广大民众吃米粉,以转移公众的关注点。

他披露,到816日,正当欧盟正在考虑是否撤消撤销予以柬埔寨的的EBA之际,沈良西却发布新闻通告,说什么金速卡将获得释放。

他说道,如果没有获得执政党开“绿灯”或协调的话,沈良西根本不会回国。话说回家,如果按照战场的规则,人家是不会把秘密拿来公开的,我根本不了解他(沈良西)和其同伙从那里学来的战略,口口声声说是秘密,却拿来公开。

柬埔寨人民党高官恩达亚表示,沈良西不会蠢到搭乘9934公里的飞机回到柬埔寨坐牢的。

据了解,原救国党于816日发出的新闻通告指出,党代主席沈良西今早召开常务委员会会议,决定在119日独立日回国。

通告称,今年119日是柬埔寨独立66周年,沈良西将在这个“吉日”,率领分散在海外各地的党高层一起回国。

今年1月,沈良西在海外启动回国计划。7月初,他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国会议员,他们承诺将护送沈良西回国。

无论如何,柬埔寨军方和警方已经做好万分准备,在各个地区的大小口岸驻守,确保沈良西一踏入国门立刻送往牢房。柬埔寨外交部也将6名欧洲议员,列入限制进入柬埔寨的名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