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车牌注册服务创造良好社会效益

【本报消息】截至今年7月份,公共工程与运输部从注册轿车车牌所得收入同比增长了61.29%。

公共工程与运输部日前召开车牌注册部际委员会成员会议。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国务秘书兼家庭和轻型汽车登记委员会主席桂速达妮女士表示,经过对部分车牌价格调正,并给予一些优惠措施后,8月26日将对家庭型和轻型汽车价格推出新措施,以增加政府的税费收入,以及为民提供更多样的服务。

她还说,将敦促部际委员会成员规范家庭和轻型车辆登记号码的销售,以保证改革的有效性和国家收入的透明度。

她表示,一般情况下为车主发放电脑随机抽取的普通车牌,但如果车主想要自己喜欢的车牌号码,可在网上登记。他们也可以通过该系统,拍卖自订车牌,但他们必须在指定的金融机构开设帐户。

据了解,自2017年7月1日,运输部推出网上车牌注册服务以来,车牌注册更加便捷,车辆销售与落户注册也持续增长,政府从车牌注册所得收入也不断增加。(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