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号公路扩建项目明年年初动工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重申,从金边市至西哈努克省全长约224公里的4号公路扩建项目计划将在2020年动工,预算总额达约1亿1000万美元,得到世界银行(World Bank)提供的优惠贷款。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于8月20日出席参加西哈努克省两条路修缮动工仪式时,透露上述消息的。

孙占托部长披露,目前,4号公路扩建项目的调研工作已经完成,并将在今年11月份开始竞标,并选择承建公司,估计将在2020年年初动工扩建。

他介绍,目前,4号公路路宽仅有7米而已,道路两旁边铺设红土。4号公路扩建项目预算总额达约1亿1000万美元,用以提升该公路硬件设施,其中包括重铺沥青混凝土,重修路肩,路宽扩大9米至11米,以及在水灾严重地区区兴建排水涵及新桥梁,以防淹水。

他表示,通过上述修缮项目,将改善4号公路的交通往来,解决交通堵塞等问题。该扩建项目估计耗时48个月,预计截至2022年竣工。

据了解,4号公路是柬埔寨运输的重要血管之一,该公路的修缮工程不会影响到金边-西港高速公路的施工工程技及未来的运营。因为由中资公司投资兴建的这条高速公路是设置在另一条路线。(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