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然诽谤!洪森于法国起诉沈良西

【本报消息】柬埔寨洪森总理与国家警察副总监迪威杰委托律师于20日在法国巴黎法院以公然诽谤罪名起诉沈良西。

洪森总理和迪威杰委托了三位法国籍律师,即:Brosselet律师、Doyez律师和Leick律师在法国巴黎法院起诉沈良西。

洪森总理之所以决定投诉,是因沈良西日前冤枉和扭曲事实说:洪森总理是杀害福隆迪的幕后黑手;洪森总理杀害谢威介;洪森总理谎称福隆迪坠机死亡事故是因雷电所致;沈良西坚称福隆迪当时乘坐的直升机里面藏有炸弹爆炸所致。

国家警察副总监迪威杰正是洪森总理的女婿,也是已故福隆迪的儿子。

针对沈良西发帖伪造事实关于福隆迪坠机身亡事故,2019年7月2日,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的3名辩护律师团也向金边初级法院提出控诉,投诉流亡在外的沈良西煽动罪。

苏庆要求法院依法严厉处置沈良西和要求赔偿4000万柬币赔偿金,约合100万美元,有关沈良西煽动犯罪行为。(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