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年日本援柬逾5.5亿美元

【本报消息】最近3年(20162019年),日本政府向柬埔寨提供的援助总额超过5.5亿美元。

日本驻柬埔寨大使掘之内秀久(Hidehisa HORINOUCHI)期满历任,近日向柬埔寨副总理兼财经部长翁本莫尼洛辞行时如是表示。

财经部在会后发布新闻通告透露的上述消息。

图片来源于网络

通告称,在这位大使任期3年间,柬日双方签署的日本援助(Japan ODA)协议的总额约5.5亿美元。

通告称,其中无偿贷款近1.5亿美元,涉及的领域包括:修建道路、桥梁、清洁水供应、电力能源、教育、卫生及其它基础设施建设。

通告还说,至于日本向柬埔寨提供的优惠贷款约4亿美元,用于支持修复5号公路百克丹大桥到波比市路段、西哈努克港码头项目、水利灌溉系统项目、输电网项目等。

通告说,截至2019年上半年,日本对柬埔寨投资近5亿美元,柬埔寨出口到日本约17亿美元。

在这次会见中,掘之内秀久大使承诺,日本政府将一如既往同柬埔寨增进友谊,加强各个优先领域的合作关系,继续向柬埔寨提供资金和技术的援助,以参与带动柬埔寨社会及公共领域发展。(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