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拜访潮州会馆

【本报消息】中国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一行于821日上午拜访柬埔寨潮州会馆,双方进行密切的洽谈。

出席此次会谈的有柬埔寨潮州会馆秘书长李捷贵、副会长兼文教组长蔡伟华、副会长林应达、孙宝儿、周庆勇、端华分校校长杨金义、柬埔寨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阁下助理黄文泰。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包括学校党委副书记、分管国际合作校领导季跃东、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徐琳、纺织服装学院客座教授孙瑶、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东南亚大区总经理李新颜、中国海外服装联盟执行会长、江苏总商会副会长张浩俊女士。

柬埔寨潮州会馆秘书长李捷贵代表柬埔寨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阁下向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柬埔寨潮州会馆的情况。

潮州会馆的宗旨是:发扬和传承潮汕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兴办华文教育,服务广大潮乡,不牟私利,不涉政治,敦谋乡谊,团结各界,互助福利,弘扬文化,拓展工商,造福社会,发扬民族团结、博爱、上进的传统美德。

他说,柬埔寨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阁下捐赠13000平方米的土地,加上我们购买的4000平方米,总面积达到17000平方米左右,用于兴建潮州会馆办公大楼及端华大学教学大楼项目。

柬埔寨潮州会馆办公大楼和端华大学教学大楼位于菩森芷区宗周1分区29CC号路,并于今年624日举行奠基仪式。

他说,柬埔寨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阁下非常注重华校教育,我们非常欢迎跟华文教育有关的代表团到访,为听听大家的意见,及进一步合作。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在会谈上向柬埔寨潮州会馆领导百忙中抽时间接待代表团的到访表示衷心感谢。此次访问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双边合作,共建职业培训中心;柬埔寨赴华中文授课的学历教育留学生项目,特别是学校、在柬的中国企业、柬华理事总会三方合作共同建设留学生实习基地和就业基地建设。

座谈会上,双方也在多个方面进行交流,特别是华文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