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西港将再现“大风大浪”

【本报消息】柬埔寨近日持续受到低气压影响,据水源气象部指出,湄公河上游预计将降下豪雨,正当第11号台风“白鹿”来临,但未对柬埔寨造成太大影响。

据水源气象部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在菲律宾东部海域形成了第11号台风“白鹿”,但没有直接影响到柬埔寨。“白鹿”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中国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向中国国东南沿海逐渐靠近,并可能于24-25日以台风级或强热带风暴级先后登陆台湾、福建沿海。

但此现象引致柬埔寨全国从22-24日普遍降雨,雨量从小到中雨。

从25-28日,沿海省份,如国公省和西哈努克省,将出现普遍降雨现象,雨量从中到大。海面还将出现大风浪。

前几天,西港出现特大洪涝,此次洪涝也造成严重损失。道路也被中断。鉴于此,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忠南22日接获天气预报后,立即指示各方官员提高警惕,同时提醒出海的民众和游客注意安全。以免发生任何不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