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倡议日企投资公共运输领域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鼓励日本公司对金边市公共运输领域进行投资,参与解决这座城市的交通堵塞问题。

日本外交部副部长Norikazu Suzuki于本月21日抵达柬埔寨进行友好访问。洪森总理21日下午同日本外交部副部长举行工作会谈时指出,希望日本公司前来金边市投资运输领域,以满足市民的需求,进而缓解首都的交通拥堵问题。

洪森总理借此机会也介绍了柬埔寨目前的发展现状。

他说,柬埔寨取得迅速发展主要得益于2个因素,第一是政治稳定和宏观经济稳定增长。第二是为了确保和进一步改善柬埔寨的投资环境,政府已致力推出系列改革政策,这些改革政策对带动柬埔寨取得各个领域迅速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

洪森亲王也感谢日本政府一直向柬埔寨提供的宝贵援助,日本政府不仅在交通领域援助柬埔寨修建1号公路、5号公路,还援助建设西哈努克港口等。这座港口对促进柬埔寨国家经济和贸易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这位副部长表示,此次访问柬埔寨的目的是增进两国的友谊和加强两国各个领域的双边合作关系。很感谢洪森总理在百忙中抽时间接受他的礼节性拜见。(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