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泰就增加边境贸易路线进行磋商

【本报消息】泰国商务部正计划在与柬埔寨接壤的四个省份开辟贸易路线,旨在促进柬泰边贸发展

据泰国商务部副部长WeerasakWangsuphakijkosol向泰国《The Nation》日报表示,该项目旨在与柬埔寨加强边贸合作,这四省分别是:呵叻府、猜也奔府、武里南府和素林府。

他还表示,与柬埔寨开设贸易路线将有利于提高两国边贸合作,改善边民生活情况,同时也有力推进2020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150亿美元的目标。

柬埔寨商业部发言人尚泰对此表示,与泰国增加边境贸易路线,有助于消除边境检查点走私货物现象,同时运输方面也不用绕路到较远的边境口岸。

他还表示,边境贸易路线还有利于协调两国的货物运输来往。不仅如此,柬埔寨也有很多货物是通过泰国出口到中国市场的,有了更多边境贸易路线,便于增加销往中国市场的出口货物数量。

据报道,柬埔寨与泰国政府于3月份就增加4处国际边境口岸达成初步协议,包括博威夏安塞国际边界口岸、马德望普弄迪国际边界口岸、菩萨特莫达国际边界口岸及奥多棉芷钟格基国际边界口岸,表示将呈报政府部门审批。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