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致电老挝总理双方撤兵 边境局势可控无需担心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与老挝总理通伦西苏里(Thongloun Sisoulith)于24日上午9时通话,就老挝军队擅闯柬埔寨境内事宜进行讨论。

洪森总理于24日接受Fresh news执行长林杰万塔采访时表示,今天(24日)上午9时我与老挝总理通伦西苏里通电话,并愿意下令撤退两国军队,同时两国领导将继续举行会谈。

洪森说,截至目前为止,两国边境局势没有恶性演化,请大家不要担心。

洪森强调,老挝总理通伦西苏里将于9月中旬赴柬埔寨进行访问,就在两国边境问题进行讨论。

双方主张和平解决

柬埔寨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亲王于823日晚上就柬埔寨与老挝在边境地区增派军队一事进行澄清,称两国边境接壤地区局势可控,双方正在寻找解决方案进行和平谈判。

国防部部长狄班亲王介绍:“按照会议计划,双方高层将举行会谈。”

柬埔寨国防部长狄班是继许多网友疯传柬埔寨老挝边境局势紧张的虚假消息之后,作出以上的说明。这些虚假消息称柬埔寨和老挝军队几乎在柏威夏省一处边境地区发生武装冲突。

针对此问题,狄班部长表示,柬埔寨和老挝军方高级领导已下令,禁止双方发生武力冲突,必须以和平的方式解决问题,相信双方会尽早解决此问题。

狄班亲王称,柬埔寨和老挝发生的边境问题,因为该地区尚未竖立界碑,然后柬埔寨人民发现是空地才在那里耕种,老挝军队拆除他们的农作物,人民才向当地边防军举报。

相关新闻